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2018年高、中考期间公共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31 17:5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帆  

四川在线消息(杨帆)为切实做好2018年高考、中考期间的公共卫生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考生高考、中考期间生活饮用水、考场和住宿环境的卫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和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隆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5月27日启动高考、中考考点和考生住宿场所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专项检查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传染病防治法》的要求,对各接待单位是否取得有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或备案登记),具备直饮水、二次供水(自备供水)的是否取得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对高考、中考期间学生考点和考生住宿场所的自备供水、二次供水设施卫生防护、水质消毒和检测等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对学校的卫生管理制度、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和卫生防病、防疫等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学生晨检、因病缺课病因追查登记、疫情报告等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高考、中考考点和考生住宿单位张贴了《高考期间卫生安全注意事项》,下发《2018年隆昌市高考、中考期间安全工作方案》,与各单位签定《隆昌市2018年高中考期间公共卫生安全责任书》,并要求各高考、中考考点和考生住宿场所必须高度重视,树立责任意识,防患意识,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