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4 10:13: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市中区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月调度会暨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5月30日,市中区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月调度会暨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和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区委书记黄俊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水环境突出问题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环境保护暨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史家镇、区发改局等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黄俊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的严肃性、水环境质量改善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会议精神,确保生态环境整治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要摸清污染案底,相关职能部门要重点针对饮用水水源地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省水污染防治督察和中央、省、西南督察中心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采取随机抽查、暗查、夜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定期通报分析研判,摸清底数,细化责任分工;要强化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抓好肥水养鱼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确保水环境从源头上得到改善;要抓好“五清行动”,按照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我市“五清行动”三年行动目标要求,围绕具体标准,逐项落实,力争上游;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要严格考核奖惩,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水环境治理工作顺利推进。(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