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西林街道“三举措”提前完成《甜城问政》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6-04 11:1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肖凤  

四川在线消息(肖凤)东兴区西林街道“三举措”提前完成《甜城问政》问题。

坚持群众导向,将群众关心问题放在首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住改商、开墙破洞、违法建设等重点问题,西林街道实行“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联合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东兴区食药监、东兴区工商局、东兴区住建局等多个部门,首先查处违规经营,破冰整治过程;其次清理违法建设,推进整治进程;最后封闭小区围栏,巩固整治成效,切实解决好跟群众紧密关联的问题。

坚持围绕目标,将工作重心落地落实。在整治过程前期,部分商家因利不愿配合工作,西林街道、汉安社区联同城管执法大队十余次上门协调并进行政策宣传,争取伤害最小化完成整治;西林街道、汉安社区每日跟进整治情况,路面破坏打围之后,动员商家搬离物资,并配合住建、环卫恢复绿化。

坚持强基固本,将基层基础打牢抓实。打铁还需自身硬,针对汉安社区也在此次整治范围内,社区带头配合施工队伍作业,封闭社区大门并恢复门窗,良好的带动了后续22家商户进行整治;整治工作完成后,西林街道、汉安社区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巡查、上报、处理制度,有效监管,形成闭环,避免出现管理断层和情况反弹。

西林街道兴隆小区临街铺面整治工作提前完成,拆除商户招牌20余处,清理伞棚20余个,恢复小区围栏和临街面绿化,全面杜绝小区临街面住改商行为,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城市层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