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加快园区建设 促进工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06 10:39: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东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到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

拆解电路板

6月2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率队到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督办前期交办工作,要求“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推进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

在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工业路、园区路、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徐炼英一行实地察看各项目建设情况,听取近期工作汇报,不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调研,要求施工单位利用晴好天气,增派力量,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在四川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伴着轰隆隆的设备运转声,工人们正忙碌着拆解冰箱空调、处理线路板等。徐炼英一行步入生产厂房、车间,逐一看现场、一路听汇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下一步产业发展规划,不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将各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将现有产业提档升级,聚焦主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随后,徐炼英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对5月19日实地调研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重点建设项目时交办的事项进行督办,尤其是对园区设置醒目宣传牌匾、规划沙盘及功能配套用房建设、入园通道绿化等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实施方案。

就抓好园区建设,徐炼英要求,一是要以园区为核心,强力推动东兴区工业经济发展。要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要快速启动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及污水管网建设扫尾工作;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限时完成工业路、园区路、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要尽快研究制定好工业路对接G321方案,解决入园通道畅通问题,做好通道两侧绿化以及整个园区展板、广告牌的制作等工作,确保取得新进展;要大力招商引资,抓紧与入园企业签订合同,狠抓中再生园区内企业的发展。二是要扎实推动实施,加快完成园区功能配套建设。园区管委会要牵头组织投促、经科、椑木、椑南等部门(乡镇)人员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征求意见,对水电气、功能配套用房、标准厂房等建设内容提前做好谋划。三是要加大园区的规范管理,做好园区发展的各项保障。要加大对园区的管理力度,有效控制违法建设;要切实加强对中再生园区内部在环保和安全方面的规范管理;要确保椑南镇和椑木镇道路沿线废旧物资非法经营不反弹;要维护项目的正常建设秩序,在规划、土地、资金等方面予以保障。

会议还对《四川内江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2018-2022)》(草案)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实际对其总体定位、发展目标、产业发展重点等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2月,东兴区已申请将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列入省级经济开发区,近期将由省政府发文正式更名为四川内江东兴经济开发区。(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