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加强防汛应急演练 提高抢险救灾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6-06 10:45: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佳  

市中区在龙门镇云峰寺村举行防汛抢险暨山洪防御应急演练

日前,市中区2018年度防汛抢险暨山洪防御应急演练在龙门镇云峰寺村举行,镇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以及当地群众200余人参与。

此次演练模拟市中区连降暴雨,局部地区出现了特大暴雨天气,云峰寺村降雨量已达120毫米,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极易引发山洪灾害。水库下游8户、22人受困,急需疏散转移。

随着一声令下,各部门按照既定演练方案顺利完成了灾情报告、救援力量快速集结、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受灾群众安置、卫生防疫等6个科目的演练。

市中区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此次演练组织有力,检验了全区抗洪抢险的实战能力,达到了实战的目的,对抗洪抢险暨山洪防御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和实战作用,为夺取防洪抢险全面胜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要求,各镇(街道)要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不断完善和修订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做好人员物资准备,提高应急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全力做好全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