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龙山镇:疏治结合推进“五清”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6-07 09:33: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星宇  

整治现场

在“五清”行动中,社区治理是一大难点。为了解决龙山场镇这一块“顽疾”,近日,龙山镇采取“疏”“治”结合的措施开展集中整治,收到良好效果。

“疏”即“心理疏通”。由镇、社区干部及老干部组成的劝导组,提前对社区“五清”工作开展全覆盖入户宣传,告知社区居民该采取哪些措施自行整治,引导群众自觉投入到“五清”行动中来,共同治理场镇环境。

“治”即“集中整治”。从5月31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行动,对占道经营、门前摆摊搭棚、房前、过道堆放杂物等“顽疾”进行了统一整治。行动中,由镇政府牵头,派出所、工商、医疗卫生等人员参与,并出动镇应急民兵维持现场秩序、参加治理。同时,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督。截至目前,动用大小货车清运杂物15车。经过整治,场镇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这次政府是动了真格的,这样一整,街道显得更敞亮了,场镇也变得漂亮了。”龙山社区居民黄大爷笑着说。(廖星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