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 昌|“全方位”服务 丰满大学生“创业羽翼”

www.scol.com.cn  (2018-06-21 12:1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隆昌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坚持全方位服务,丰满大学生“创业羽翼”。

释放政策红利,激活创业“细胞”。将300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实名制登记管理,逐一登记基本信息,及时录入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如实记录和追踪就业状况,提供针对性服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向高校毕业生的倾斜力度,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依法设立、免于注册或登记的创业实体,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今年以来,已为7名创业大学生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举办创业大赛,激发创业活力。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江选拔赛等比赛,丰富经验,增长见识。

夯实创业载体,厚植创业“沃土”。利用上级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器)的补助资金,指导普润镇、经济开发区2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完善园区办公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园区道路、指示牌、网络等进行科学布局,有力增强园区吸引力。积极支持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不断厚植全市创业土壤,吸引更多大学生创新创业。

举办创业培训,浇灌创业“水肥”。推行GYB、SYB、IYB三个层级的创业培训,推行多层级、多形式、多方面持续性服务,满足不同创业阶段创业者的实际需求,助力创业项目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共计培训159人,18 名大学生参加了SYB 《创办你的企业》或IYB《改善你的企业》培训,增长创业知识,拓展创业思路。

开展创业指导,匡正创业“树干”。挑选优秀企业家、创业培训师等组建20人的创业专家指导团,利用大学生申请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等契机,举办常态化创业指导活动。今年以来,累计为65人提供创业指导,其中创业大学生7人。组织创业指导老师对我市范围的102个创业项目进行巡诊,“一对一”进行创业指导,帮助大学生理清创业思路,排解创业难题,推动创业项目做大做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