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着力解决城乡师资配置失衡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6-22 08:2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曾勇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曾勇 刘煜瑞)6月18日,记者从资中县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针对农村边远学校教师“招不来、留不住”“进城容易下乡难、激励教师干劲难”等现实情况,资中县通过用活编制、交流轮岗、改善条件等三大举措着力解决城乡师资配置失衡问题。

据资中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资中县教育局以33个镇中心学校为单位开展“两年一调整”的师资编制核定,将编制使用权交由镇中心学校统一行使。县教育局根据各学校需求,实施“县管镇聘校用”改革,及时补充急需学科教师,力促师资“退补平衡”。2018年,计划考录新教师490余名,消化临聘代课教师60余名。同时,资中县教育局还要求在同一学校连续任职满3届(每届任期3年)的校级干部、在现任教学校连续任教满9年的教师进行交流轮岗。城镇学校、优质学校每学年交流轮岗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的教师不少于应交流轮岗教师的10%。据统计,2017年全县交流校长17名,交流轮岗教师157名。

此外,资中县还通过“全面改薄”规划了20个续建项目,46个新开工项目,大力改善农村学校面貌。计划投入196万元,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28套,切实改善农村中小学教师居住条件。足额发放5200余名农村教师每月120余万元乡镇工作补贴,并在评职晋级、评先评优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