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辽宁省政协考察组考察资中罗泉古镇

www.scol.com.cn  (2018-06-22 08:3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6月12日,辽宁省政协考察组来到内江市资中县罗泉古镇考察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和利用工作。考察组与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罗泉盐神庙、子来桥、城隍庙、抗敌阵亡将士碑、万寿宫、保路运动会议遗址、绣楼,详细了解罗泉镇盐文化、饮食文化、革命文化等情况。

据了解,资中县规划罗泉古镇的发展蓝图,详细介绍了罗泉古镇的建设修复规划。一是要深入挖掘罗泉古镇历史文化内涵,找准罗泉古镇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突出罗泉古镇特色,全力塑造罗泉古镇独特的历史文化形象;二是要以规划为引领,自觉遵守古镇建设修复相关规定,严格质量和进度管理,加快推进盐神庙维修、城隍庙修护、纪念馆陈设布展等工作,确保罗泉古镇建设修复工程能如期完工,让罗泉古镇焕发新生机。三是要积极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日常生活,从而推进社会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