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确保巡察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www.scol.com.cn  (2018-06-26 10:08: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肖盛  

隆昌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走进校园,栀子花散发着扑鼻清香;干净平整的操场上,孩子们正跟随节奏锻炼;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不时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近日,隆昌市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再次走进龙市镇岩湾村小,被眼前的画面所感染。

“今年3月,我们巡察隆昌市龙市镇中心校时,在一线走访调研中发现龙市镇中心校所属的岩湾村小学场地破损、器材破旧、采光不畅、隐患较大,当即要求该校对此立即进行整改。今天的龙市镇岩湾村小,变化很明显。”隆昌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肖盛介绍说。

龙市镇岩湾村小的变化,与隆昌市委巡察办在巡察工作中始终坚持“重大问题深挖细查,一般问题快查快结,微小问题立行立改”原则分不开。

在巡察工作中,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市区分行业性质进行梳理汇总,报市委审定后向对应的市级职能部门反馈,要求其牵头组织此类问题整改并及时将工作情况报市委巡察办备案。

为切实防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走样缩水”。市委巡察办成立回访督查工作组,通过随机抽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专项检查和点穴式检查相结合,定期不定期深入被巡察单位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整改进展滞后的,下发督办单督办,对整改质量较差的,专题通报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还将市级职能部门履行主管责任、狠抓问题整改的情况,纳入下一轮巡察的范围,以“反馈——备案——再巡察”的完整链条,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截至目前,该市巡察机构先后向教育、卫计、国土等部门反馈行业性问题23个,通报涉及4个方面的普遍性问题13类23个,开展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现场专项督查36次,发出整改督办通知2份,督促整改问题129个,调整6个被巡察单位的9名领导干部。(肖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