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举办危急重症孕产妇抢救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6-28 09:2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医生,我叫张小炜,我头痛,眼花,肚皮有点痛。”听到“患者”描述的症状后,球溪中心卫生院医生韩红立马让护士迅速给病人测生命体征、听胎心……

其实这只是一场演练,6月 26日,资中县开展“资中县急危重症孕产妇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资中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球溪中心卫生院联合组织。活动由资中县卫计局副局长姜伟主持,市、县卫计委相关领导,市、县妇幼保健机构专家、县直医疗机构、有助产资质的中心(镇)卫生院、民营医院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于上午八点半开始,模拟了资中县球溪中心卫生院接诊一名高龄孕产妇(宫内孕37+4周、头位活胎先兆临产、重度子痫前期、瘢痕子宫(2次)产妇、上呼吸道感染)。演练现场,医务人员迅速对该危重孕产妇组织急救,实施给氧、快速建立静脉通道、急诊检查等诊疗措施,并且按照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流程逐级进行情况上报,顺利完成转院。整个演练从出诊、转诊、救治、到手术结束耗时3小时30分。

演练结束后,姜伟对资中县卫计系统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各卫生计生医疗单位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切实抓好孕产妇的管理、救治和演练工作;二是县孕产妇急救中心(县医院)要按照要求做好对基层卫生院的技术指导和协防工作,逐步提高基层产科水平,县妇幼保健院要依法加强对各乡镇孕产妇、特别是高危高龄孕产妇管理的指导、监督和考核。三是各助产医疗机构对照专家点评提出的问题,逐一对照,认真梳理,及时总结,制定措施,及时整改,抓好落实,确保孕产妇死亡率的有效控制,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