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打造良好投资环境 努力建设活力资中

www.scol.com.cn  (2018-06-29 08:11: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围绕“如何交出扩大开放的合格答卷”这一主题,资中县将坚持有“破”有“立”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努力建设活力资中。

深入研究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要解决思想认识“真到位”的问题,杜绝心口不一;要着力解决改革开放中的眼界不宽和本领恐慌问题,勇于担当,勤学善思。同时,全县上下要多看多学多想,深入研究政策变化的形势和机遇,善于用先进地区成功的实践经验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着力解决深化改革和资中经验挖掘的问题,抓好改革试点,善于发现改革经验,强化复制推广,突出深化运用;要着力解决改革开放和配套跟进的问题,合理安排工作力量,健全科学考核评价机制;要齐心协力同唱一首歌,大力保护改革者、敲打搅局者、严惩破坏者。

深入研究加强精准对接。在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成渝经济区、四川自贸区、川南经济区发展的基础上,深度对接成都“东进”、“南向开放”,在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中生成项目,在对接溢出产业中引进企业;重点对接成渝经济区和川南经济区发展,研究融入成渝、服务成渝、配套成渝、吸引成渝的举措和办法。同时,还要研究有选择性地对接资中“老乡”比较集中的区域,通过大打“亲情牌”推进“回家工程”,努力吸引项目、企业、资金和技术回归。

深入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全县上下要大力建设诚信政府,落实投资促进优惠政策,对招商引资企业实行“部门帮办、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打造良好投资环境。要坚定不移发展民营经济,特别是对传统企业改造提升要像招商引资企业一样认真对待,把招商引资企业像县属国有企业一样对待,推动党政机关和工作人员与企业经营者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