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以常态化暗访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

www.scol.com.cn  (2018-07-03 08:42: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琳  

市中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伏龙镇水口村党务村务公开情况开展暗访回头看

“你看,经过上次暗访督查后,现在他们的党务村务公开栏内容已经是最新的了,财务收支、相关名单公示也做得比较到位。”6月26日上午,在回访伏龙镇几个贫困村后,市中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段朝劲对党务村务公开工作整改情况比较满意。对比5月9日开展党务村务公开专项督查时存在不少问题的旧台账,这次的结果发生了很大变化。

同样是不打招呼、直插到村,呈现在暗访组人员眼前的不再是内容陈旧、空白凌乱的“迎检栏”,而是内容更新及时、五保低保等名单完整、财务收支不遮不掩、党建工作清晰明了的群众“知情栏”。

这一场暗访,不只是聚焦党务村务公开情况,在规范村级“微权力”、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发展环境综合整治、防汛抗旱减灾等系列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中,暗访之势丝毫不减、监督之力全面铺开。

厘台账、抓症结、盯责任……市中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问责”六字上狠下功夫、常下深水,推进暗访督查常态化,将“两个责任”钉到底,将“作风转变”抓到根。

“我们常态化开展暗访,全程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就是希望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村组一线干部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理清思路、找准措施、逐一整改,做到真心改、全面改、系统改、上下联动改,把工作做精细、做扎实。”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尹忠说。(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