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迅速启动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3 08:48: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潇兰  

“杨大姐,向你核对一下这个卡号是不是你的‘一卡通’卡号?”

“对的,是我们家的。”

“你现在有几张‘一卡通’卡?”

“有一张。”

“是你们自己在使用吗?钱是不是打在这张卡的?”

“是自己用,没给别人用过,每年的补助都打在这卡上的。”

6月29日,在资中县公民镇楠木寺社区2组杨淑兰家,第一书记李俊与村干部一起在认真细致地核对她家的“一卡通”使用情况。

全省专项治理工作一经发起,资中县各级立即行动,迅速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按照专项治理阶段工作要求,资中县围绕依据清、底数清、资金清、持卡清“四清”目标,组织干部到村到组入户全覆盖排查,将“一卡通”清理落实到每一户人、每一张卡、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切实将“一卡通”发放的依据,发了多少人,发了多少钱,发了多少卡,每张卡在哪里,卡上的钱谁在用,存在些什么问题等内容都摸清、摸准,并由持卡人签字认可。

为形成“一卡通”专项治理良好氛围,敦促党员干部主动说明问题,资中县将省纪委监委《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张贴到全县所有县级部门、乡镇、村(社区),县纪委监委还印制《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3000份,张贴到各村(社区)和人流集中地方,进一步细化完善敦促内容,明确说清问题的流程方式,引导和敦促在惠民惠农领域尤其是扶贫领域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及其他人员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争取群众的配合、支持、监督,实事求是提供持卡情况,积极检举揭发违纪违规违法问题。

此外,资中县还聚焦“卡、资金、人”三大主要因素,把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要求,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全过程,建立清理情况、干部说明问题情况“日报制度”,积极发现、优先研判处置涉及“一卡通”的问题线索,对胆敢伸“黑手”和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对问题背后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以及专项治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也将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的纪律、实的措施确保“一卡通”专项治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钟潇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