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派驻纪检组筹备组人员全部到位 派驻监督实现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8-07-03 08:51: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燕  

东兴区纪委派驻区人大常委会、区档案局纪检组工作会议现场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忠诚履职,不负重托,以身作则……”日前,在东兴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筹备组长报到会上,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的李典同志说。

近日,东兴区纪委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将25名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组长送到新的工作岗位,并要求派驻机构干部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依规明确工作任务,正确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党内监督,东兴区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原则,扎实稳步推进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初步意见》《东兴区纪检监察组织编制划转方案》等,明确划转编制78个,全区共设派驻纪检组25个,综合监督78家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目前78名派驻纪检组筹备组人员已全部到位,实现了区纪委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我们将于近期对派驻机构干部开展全员业务培训,让所有派驻干部知其职、明其责、尽其能,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真正发挥好派驻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成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区纪委副书记李莉表示。(陈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