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民间河(库)长”倾力守护绿水青山

www.scol.com.cn  (2018-07-03 09:38: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佳 宋洁华  

打捞水浮莲

市中区在全面推进河(库)长制工作中,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广泛招募、有效整合、积极发动,大力拓展“民间河长”队伍,通过完善各项机制,推进“民间河长”工作常态化。

据悉,目前全区共有“民间河(库)长”350余人,他们积极参与到河流保护与治理中,主动履行自己“三员”(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职责,在自己负责的河段,广泛开展河(库)长制政策宣传工作,培养群众爱河、护河理念,引导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在河岸线15米范围内,有效开展日常性的巡河护河行动,及时清理河岸垃圾;认真做好各级河(库)长的助手,积极参与对河流管理的监督和评价,制止损害河流行为,密切关注河流动态,及时将问题反馈至当地河(库)长或区河长办。

自2017年8月以来,“民间河(库)长”共开展巡查3000余人次,清理河岸垃圾约140吨,反馈河流问题32处,收缴大型垂钓杆200根、套网35张、劝离人员4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守护了绿水青山。(刘佳 宋洁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