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5 10:21: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7月2日8时至7月3日8时,东兴区大部分乡镇(街道)遭遇强降雨,累计降水量100毫米以上的站点有14个,东兴区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全民动员开展防汛救灾工作。7月3日早上7时许,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冒雨深入田家、顺河等乡镇,对各乡镇防汛减灾工作落实情况,汛期值班值守、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在田家镇场镇上桥处,笔者看到,桥的两头道路上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小青龙河水位上涨,已将整个桥面完全淹没,河道里水流湍急,周边不少楼房的底层已经被洪水淹没,田家镇的工作人员在警戒线外轮流值班值守,河道附近隐患点的居民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

徐炼英对上桥两岸的防汛工作进行详细察看和了解,现场听取了田家镇相关负责人对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情况汇报。得知当地干部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头一晚及当天凌晨五点就已陆续组织居民撤离转移,徐炼英对该镇的防汛工作给予肯定。徐炼英说,近段时间天气多变,田家镇一定要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务必妥善处理、及时上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顺利度过汛期。

随后,徐炼英一行来到顺河镇察看汛情。在察看顺河大桥、天宫社区等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时,徐炼英强调,现在正处于防汛减灾关键时期,顺河镇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积极做好人员、物资储备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地质隐患监测,科学预警,及时增添防汛措施,要科学谋划、全民动员、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据了解,今年入夏以来,东兴区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意识,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汛减灾工作机制,切实做好预案准备、隐患排查、学习培训、应急演练等相关工作,确保全区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