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7-05 10:23: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到受灾一线察看灾情指导救灾

兰家寺水库水位上涨

7月2日晚至7月3日,市中区部分镇(街道)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河水上涨、水库濒临警戒水位、山体滑坡、房屋受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否受到威胁?各部门、乡镇能否积极应对?受灾群众是否安全转移? 7月3日下午,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带领国土、水务等部门人员深入到龙门镇、乐贤街道受灾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在龙门镇兰家寺水库,黄俊伟仔细察看水位上涨情况,询问水库蓄水容量和当前水位情况,他要求水库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严格遵守防汛值班管理工作要求,及时排洪泄洪,筑牢水库安全防线。同时要加强巡察, 防止村民特别是小孩进入到警戒线内,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随后,黄俊伟又来到龙门镇正街,走进几户房屋受损的群众家中,与他们交谈,详细了解房屋受损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黄俊伟叮嘱当地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排查房屋的安全隐患,一旦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对群众进行转移并妥善安置,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乐贤街道部分低洼路段出现积水,部分村道一侧的山体发生滑坡,路基损毁现场,黄俊伟要求乐贤街道在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立即与交通、国土部门加强联系,对受损道路进行勘察、修复;在各地质灾害点设置警示牌、拉起警戒线,安排人员定点监测。

黄俊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加强对水库、河道、堤防的检查整治,及时排险,毫不懈怠、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各镇(街道)每天都要安排人员开展拉网式巡查,排查安全隐患,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转移群众,做好安置工作;要落实监察人员,定时定人检测雨情、汛情,加强值班预警;同时,要加强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在隐患点、危险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做好周围的防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