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白合镇: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7-05 10:25: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永嘉 钟雨君  

东兴区白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在全镇掀起平安建设宣传热潮,积极从化解群众矛盾、群防群治等多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在全镇开展载体多样化、内容大众化的宣传活动,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和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问卷等,将宣传图片和标语悬挂在醒目位置,在逢场天进行流动广播宣传,网格员佩戴红袖套巡逻和派出所警车巡逻同时进行,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

充分发挥村级调委会、司法行政协理员、法律顾问的作用,力争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早发现矛盾,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较好地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通过开展涉毒人员不定期排摸,对吸毒人员实行系统管理,有效落实吸贩毒人员日常管控措施,对重点嫌疑人通过跟踪调查,动态掌握,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成立镇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重大、疑难信访案件,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和各村对可能发生的集体访、非正常访及各种不稳定因素进行认真梳理,逐案制定化解稳控方案,建立重点人员个人档案并确定包案领导及责任人。动员退休干部、党员、各村(社区)小组长、网格员、群众文艺骨干、各类协管员、楼栋长等加入平安志愿者队伍,建立起以辖区民警为依托、各村平安志愿者队伍为辅助力量的防控网络,每日由派出所两名值班民警日常巡逻,每村每天出动2至3名平安志愿者根据本村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巡查,着力构建村组防控网。(刘永嘉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