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靖民镇:开展“五清”行动 改善水库水质

www.scol.com.cn  (2018-07-10 10:04: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水清岸绿

光荣水库,位于市中区靖民镇,于1971年建成投入使用,为小(一)型水库,总库容量272万立方米,灌溉面积约9千亩,辐射靖民、龚家、全安三个镇。

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五清”行动,靖民镇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靖民镇副镇长谢祥斌介绍,一是落实河库长制,明确由镇党委书记何永任库长,全面加强对水库的日常管理;二是与承包户解除了承包合同,收回了水库管理权,取缔了肥水养鱼,取缔了库区违规圈养家禽;三是聘请了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水库管护,建立每日巡库机制;四是公开排污举报电话,组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清理水库周边垃圾;五是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普及开展“五清”行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周边农户少用化肥、农药,规范排放生活用水,切实加强对水库的保护。此外,今年上半年,靖民镇还累计投入13万尾鱼苗,实行清水养鱼。

目前,光荣水库水质已得到明显好转。内江市农业科学院还与靖民镇政府签订了《光荣水库鱼池土地流转协议》,在光荣水库大坝下游流转土地建设白乌鱼原种场。(韦小梅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