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整治市容市貌 巩固创卫成果

www.scol.com.cn  (2018-07-11 09:47: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晓萃  

搬离路边堆放的旧沙发

7月10日上午,尽管天空下着雨,可经开区城管分局执法大队2中队执法队员依然冒雨巡逻,只要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存在,他们便会第一时间前往处理。

“大姐,你这个行为要不得哟,按规定,临街面是严禁市民种菜的。”巡逻至经开区松山南路旁时,执法队员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正在紧邻街面的绿化带里种菜,便立即上前劝阻。

面对执法队员的劝阻,这名妇女一言不发,继续埋头种菜。执法队员并未就此放弃,继续上前劝说,并向妇女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条例的规定,最终取得了妇女的理解。

随后,执法队员驾驶巡逻车行至汉渝大道371号处时,路边堆放的一张旧沙发引起了执法队员的注意,沙发过于残破,部件掉落一地。“将这样的杂物随意堆放在路边,不仅侵占了人行道,还影响了市容市貌。”发现情况后,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将旧沙发搬离现场。

行动中,执法队员还对周围的商户及市民进行创卫知识宣传,对商户门前占道摆放的物品进行了清理。

行动当天,区城管分局执法大队2中队执法队员总共清理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8处、乱晾晒3处、占道(堆放)5 处、共享单车占道停放 4 处、乱张贴 2 处。此次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整治了市容乱象,净化了市容环境,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切实推动了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步伐。

街头通行顺畅、商家经营规范、市容市貌整洁……经过整治,街面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执法队员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推进‘创国卫’工作以来,我们一直紧抓落实,重拳整治,突破了环境整治中的‘顽疾’,让辖区环境形象得到了显著提升。”执法队员表示,环境问题与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希望大家能够自觉养成文明生活、文明经营的习惯,为创卫献出一份力量。(唐晓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