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改造提升19条街道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www.scol.com.cn  (2018-07-11 09:48: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冯堃  

改造后的人行道路面

已经完工的“白加黑”路面

为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向深处,东兴区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高度重视,对辖区内硬件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面积提升改造。7月9日,记者在东兴城区看到,道路宽敞,人行道干净整洁,绿化带里的树木也被修剪得整整齐齐。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东兴区新观街,看到工人们正在人行道上施工,铺上新的花岗石。

“原来的人行道地砖因各种原因出现了破损现象,影响了大家的日常出行。”在新观街做生意的吴老板表示,“遇上下雨天,就更是恼火了,一不小心就会被溅一身脏水;人行道重新整修后,出行方便多了。”

记者注意到,新观街的人行道路面已整修完一部分。“这条道路是今年5月份开始整修的,预计人行道的铺建工作再过一周便可完成,接下来,还将对该路段的车行道、路灯进行整修。”东兴区住建局城建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不断加强辖区基础设施建设,东兴区住建局计划将管辖范围内的水泥路面车行道全部提升改造为沥青路面。据介绍,沥青路在碾压机压成形后,可立即投入使用,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也能降低噪音,若路段需新修建,还可回收加工后再次使用……

据悉,东兴区目前已完成了3条街道的提升改造工作,现阶段还有7条街道正在进行路面提升改造,预计今年8月底能全部完成,东兴区住建局城建股工作人员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对9条街道进行整修。”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市照明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考核标准之一,东兴区住建局计划将对管辖范围内的大部分路灯进行更换,使照明率达到“创国卫”标准。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的“创国卫”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其中,背街小巷67条,主干道街头节点整治项目6个,园林住地景观项目建设24个,交安设施项目完善7个,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整治项目15个;目前,已完成工程27个,其他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和前期准备工作。(冯堃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