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六明确”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7-11 09:57: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武 蒋小琴  

近日,资中县拟定《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管理办法》,“六明确”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管理。

明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必须在依法设立的产权交易机构中公开进行,并严格落实进场交易制度;明确企业产权转让、企业增资、企业资产转让、企业资产出租、企业资产合作等交易行为必须先审批后交易,杜绝资产流失;明确要求县属企业必须研究制定本企业的产权转让、企业增资、资产转让等管理制度,并报县国资办备案;明确要求集团公司负责对下属子公司国有资产交易行为的审核,对进入产权交易机构后各个工作环节实施跟踪监督,切实维护所有者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明确要求县属企业国有资产交易需评估的项目要根据《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将资产评估报告报县国资办备案。同时各国有企业须每年定期将上年度本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情况书面报县国资办;明确要求县属各企业及其下属子公司在完成企业产权转让和企业增资后,要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企业国有产权变更登记手续。(熊武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