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林街道纵深推进拆违控违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1 11:1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西林街道纵深推进拆违控违工作。

清“存量”,公示违建应拆尽拆。分类分批处理存量违建,逐一销号,对属于存量违建且核查属实的,实行挂牌督办,限期进行治理。对难度较大拒不配合的违法建设采取集中攻坚的形式,及时整合各职能单位进行集中攻坚拆除。今年以来,对金色夏威夷、桐梓社区北渡小区、兴隆小区等多个地方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20000平米。

控“新增”,发现新增即查即拆。严格落实责任,健全网格化防违控违机制,强化日常巡查管控,决不让任何增量变为存量,做到"即建即停、即查即拆"。进一步突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的治理思路,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治理违建“零死角",拆违拆临“零容忍”。做到巡查全区域、整治全覆盖、监管全天候,推动违法建设管控常态化和长效化。

全“覆盖”,治理成效稳步推进。从拆违向“拆临”、“控源”拓展,将治理对象从建筑物向户外广告、临时构筑物拓展;治理重点向主干道两边、在建项目等源头违建行为拓展;引导商家、业主从“被动拆”向“自主拆”意识转变,提升街道办事处环境。

勤“联动”,凝聚拆违攻坚合力。协调好“三个关系”,全面形成违建治理联动机制。对违建当事人顶风作案、暴力抗法、抢建偷建等主观因素造成的违建,坚决拆除,绝不姑息;协调好疏和堵的关系,治理过程中,既加大查处拆除力度,遏制违建反弹,协调好拆违和利用的关系,边拆边用、拆违还绿、拆违建公共配套设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