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全力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7-12 10:24: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华明 郑文燕  

“截至6月底,隆昌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25个问题92项整改措施中,已整改完成10项……”近日,隆昌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隆昌市严格按照省、市整改方案全力推进整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能够解决的整改问题,立行立改;对需分阶段推进的,限时整改、稳步推进;用常规手段推进完不成的,采取超常规手段强力推进。

隆昌市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区好的工作方式,结合实际,总结突出问题整改的经验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推动问题整改。成立由纪委、目督、环保等单位组成的督察组,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察,严格对照问题台账,不留盲点,对涉及行业领域的中央环保督促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再把脉”,动态跟进问效,巩固成果,防止污染反弹或出现新的环境问题,并强化对督察结果运用;每月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力或整改进度滞后的,约谈责任单位分管领导,被连续3次通报的责任单位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约谈主要负责人。

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方式,隆昌市严格落实整改“月调度”和“销号制”,继续推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负责、一个牵头单位、一套解决方案、一支整改队伍、一周一督导”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期交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全部如期整改到位。同时,对已经整改完成的,及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把环境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曾华明 郑文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