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多举措抓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

www.scol.com.cn  (2018-07-12 10:25: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洁 刘山杉  

进入盛夏高温季节,隆昌市多举措抓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隆昌市在开发区创新开设安全职业健康夜校,企业安全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分批次参加培训。根据企业生产状况和生产特点,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休息时间、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防范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和职业病事故发生。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对企业防暑降温工作制度、生产场所隔热通风降温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增加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等环节的执法检查频次,严查危化品防护、降温设备及报警装置等是否完好,防控因高温车辆自燃或危化品燃烧、爆炸、泄漏、中毒等事故发生。

对农贸市场、娱乐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查电源设施安全,防止违规乱拉乱接电线及夏季用电超负荷等引发火灾。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化纤市场,制定整治方案,督促协调工商、城管和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整治,消除安全隐患。(陈洁 刘山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