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众志成城抗洪峰,冲不散的资中人!

www.scol.com.cn  (2018-07-13 08:45:11)  来源:微资中  
编辑:周海波  

7月11日资中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雨情通告:

受沱江上游强降雨影响,预计沱江资中城区段南门口水位将在12日下午4时达最高水位319.5米左右,较7月3日最高水位高出5米左右,为1981年以来最大洪水。

灾难来临,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所有县委、县政府在家领导、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通宵达旦,爬山涉水,不惧困难,坚持值守!

资中县水务局防洪抗险队全面坚守一线。

国网资中县供电公司组织抢修人员涉水拆除被淹区域的居民计量装置,确保用电安全。

公民镇出动民兵15名,维持滨江公园段交通秩序,防止群众跑上大堤,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双龙镇应急民兵在滨江公园(南园)执行安全警戒任务。

兴隆街镇应急分队在南园一线执行警戒任务。

金李井镇派出民兵10余人参与抗洪抢险行动。

新桥镇抗洪抢险队伍滨江路执勤。

县司法局在滨江路执行安全警戒任务。

文广体新局党员干部在滨江公园值守。

县城区市政所抢险队员在防汛抢险现场。

县城管局市政所转移路灯变压器。

资中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沱江沿线的11个镇筑起防线,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全县1300多个党组织积极行动,组建党员应急先锋队85个,动员2.8万余名党员投入战斗。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资中县各级团组织积极按照县委工作部署,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形势严峻的抗洪抢险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那一抹红色在人群中更加鲜艳!

此次洪峰过境,

沿途11个乡镇都有不同程度的灾情,

然而,

灾难无情人有情。

一起来看看

咱们干群一家亲!

重龙镇出动宣传车,利用喇叭功放,劝离沿河围观群众,每个入河通道,都有专人值守,劝离围观群众。

水南镇累计出动人员126人次,应急流动处置车3辆,累计转移人员43户,156人。设立临时安置点3个,重点监控点位数量3个,分别是水南街狮子口、水南下街过河码头、六洞桥。

为确保7.12洪峰安全过境,鱼溪镇全镇镇村干部在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带队奔赴抗洪抢险前线,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转移受灾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球溪镇领导干部转移干部群众,将太和桥村濒危病人转移出镇 ,送往县医院。

苏家湾党员干部转移受困群众及物资。

自7月11日14:30起,截至7月12日10:00,归德镇应对“7.12”洪峰过境累计出动176人,共转移245户、482人,集中物品安置点1个,集中人员安置点1个,分散安置点242个。

顺河镇领导职工、社区、派出所、卫生院及应急民兵等80余名党员干部根据预案要求,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开展工作,保证沿河村、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露镇应急民兵和镇干部帮助群众转移物资,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银山镇党员干部带头48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帮助群众转移物品。

双河镇组织30人的抗洪抢险队,精神在状态、战斗在岗位、冲锋在一线、出现在最危急的关头,与广大群众一起奋战在最艰险的地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