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狠抓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7-16 09:51: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雷 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狠抓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及时发放到位。

领导重视,及时部署。省、市“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后,市中区立即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此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迅速行动,细化责任。6月27日,区治理办组织召开了全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制定了市中区“一卡通”专项治理方案,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和镇(街)的工作责任和治理工作要求,将专项治理工作流程细化,责任分解到人;同时,成立了以县级领导为组长的9个重点检查组,采取到村、社区入户调查的方式,建立调查台账、问题台账,再次对自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宣传到位,全民动员。区财政局印制了“一卡通”专项治理宣传单10万份,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到农户手中,张贴在镇(街)、部门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向10余万农户发送“一卡通”专项治理宣传短信,大力宣传惠民惠农政策。截至7月13日,共收到信访举报6件,已回复处置3件,其余3件已移交区纪委。

聚焦问题,边整边改。区财政局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制发整改通知书,明确各镇(街)及主管部门的责任,并督促各镇(街)及主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并形成整改报告。

强化监督,严明纪律。把执纪监督贯穿检查全过程,精准研判、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做到“无禁区”“零容忍”。区财政局建立了监督举报机制,通过宣传单、短信等方式将监督举报电话全方位公开。每周将自查、检查、信访举报等收集到的问题汇总建立台账,并移交区纪委统一处理。

建章立制,巩固成果。针对“一卡通”确需代领或代管的情形,区治理办协调督促区民政局于7月25日前建立“一卡通”代管制度和监督管理制度,督促指导部门、镇(街)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监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建立健全惠民惠农政策执行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巩固清理整治工作成果,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让“一卡通”真正成为老百姓的安心卡、明白卡、幸福卡。(王雷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