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高新区积极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16 15:2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苏乐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苏乐 刘煜瑞)7月4日,内江高新区召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专题学习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华主持会议,高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部门、内设机构、派驻机构、高投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郑华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做的工作报告、关于《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说明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马波同志的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郑华指出:

要迅速掀起贯彻学习热潮。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充分是发挥高新区“两微一端”功能,通过三会一课、农民夜校、远教平台等方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三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会议学习和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统筹落实全会精神,确保实现学习全覆盖。

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个《决定》, 思想深邃、主题鲜明、视野开阔、站高谋远,深刻回答事关四川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是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智慧结晶,是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带领全省人民大干一场的庄严誓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确保全省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胜利前进的行动纲领。高新区将重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10个方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个方面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一项一项地领会和把握。

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积极融入成渝城市群发展。抢抓战略机遇,在川南一体化发展上发挥高新区高铁新城和教育资源聚集等优势,推动交通、教育、人才、医疗、社保等领域的突破。二是加快生态科技城项目的PPP模式开发,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强化规划引领。“擦亮国家级高新区这块金字招牌”。三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以托管片区“全域乡村振兴”为目标,以“产学研、产加销、农旅文”融合发展为重点,把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作为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四是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突出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平台“三个重点”,提升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三个能力”,打通军民融合、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与金融结合“三个通道”,建设总部经济城和生态科技城,落实北斗卫星数据中心落户白马新材料产业园。五是牢筑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当前防汛抗灾关键时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六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干部职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高新区“二次创业”的事业发展上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