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就业局:政府+企业+学校 “订单式”培训打造“一条龙”就业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7-16 16:3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隆昌市就业局通过“政府+企业+学校”模式,以 “订单式”培训打造“一条龙”就业服务。

政府采集数据,把握企业需求方向。每季度由市人力资源市场根据进场招工企业提供的专业岗位和个人求职意向,分析求人倍率等指标;业务股室根据市场分析的急需专业,确定下一季度重点开班的专业,实行开班培训前的供需大摸底。

企业申请“订单”,提出培训意见建议。企业根据用工需求,向就业部门下载“培训订单”,并提交“订单式培训”申请资料,就业部门就企业资质进行严格把关审查。截至目前,隆昌甜妹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隆昌贝安馨母婴护理家政服务中心、米佳琪服饰公司等企业已提交“订单式培训”申请资料。并对培训课程和教学计划的设置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学校举办培训,强化学员技能提升。学校在培训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除专业知识外,还对相关就业政策进行解读。企业参与培训,加强同学员的交流和沟通,灌输企业文化,实现校企共同参培,课程设置更对口。今年以来,已举办“订单式”培训2期,涉及缝纫、家政、育婴员等多个专业,共培训 84人。

定向推荐就业,招就双方获取共赢。经理论考试、技能考核合格后,发给相应专业的合格证书,优秀参训学员定向推荐给用人单位,实现岗位与技能培训无缝对接,使需求端和供给端实现对接,提高培训就业率,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