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7-17 09:00: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7月10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主持召开依法治区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内江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依法治省暗访组对内江市法治工作暗访督查反馈意见和2017年度依法治市考核工作情况,听取玉溪街道、全安镇等街道、乡镇、部门第一责任人作述职报告,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委书记黄俊伟指出,今年以来,市中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统揽法治中区建设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推进依法治理”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把治蜀兴川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把四川法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书记马波“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要求,大力推进依法治区“六大工程”、实施法治中区建设“1+9”巩固提升行动,切实把幸福美丽中区建设的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

就下阶段依法治区工作,黄俊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法治中区建设实践。要抓紧整改问题,着力提升依法治区工作实效,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查找、整改依法治区工作中的问题。要狠抓“关键少数”,着力推动法治建设责任人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岗位实际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法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要紧扣关键环节,坚持提质增效,提升法治保障服务中心大局水平,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工作上新台阶。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公正高效权威司法,继续加强基层治理,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

黄俊伟强调,依法治区工作事关全区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懈怠法治的危机感、学法用法的紧迫感、推动法治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理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推进法治中区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依法治区新局面。(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