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卫计局邀请环保专家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进行指导

www.scol.com.cn  (2018-07-17 09:2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肖丁  

四川在线消息(肖丁) 7月15日,隆昌市卫计局专门邀请隆昌市环保局专家、市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邝维豪对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进行现场指导、规范,市卫生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肖丁和相关人员陪同检查指导。

邝维豪一行对市人民医院等四个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指导,详细查看了各单位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污水处理工艺、消毒处理过程、污水处理效果、污水自检监测情况,查阅了污水自检记录、消毒记录等工作资料。针对各单位污水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邝维豪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现场对污水处理工艺和污水处理关键风险点进行讲解和指导,向在场人员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规定,为提高医院污水管理水平出谋划策。

通过环保专家的现场指导,帮助各单位找出了管理漏洞,排查了环保安全隐患,规范了工作流程,提高了管理人员环保法律意识,必将有力推进全市医疗机构污水管理水平,有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邀请环保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是隆昌市卫计局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有力举措,是环境保护工作部门协调联动的具体落实,是探索建立医废监管长效机制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工作中,隆昌市卫计局将继续加强与环保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全市医疗废物监管联席制度,强化全市医废监管,确保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