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厕所 大民生:内江高新区4座公厕将“提档升级”

www.scol.com.cn  (2018-07-19 09:10: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晓萃  

内吴路东段公厕施工现场

每到炎炎夏日,公厕便成为了“四害”滋生的重点区域,这不仅关乎群众的身体健康,也影响着城市的环境形象。小厕所,大民生,让公厕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旱厕臭味浓 居民怨声载道

到过高新区高桥街道的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受:到场镇内的公厕如厕时,总会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不仅如此,墙面上的瓷砖破损、地上卫生纸堆积……由于高桥街道场镇内的公厕位于人流集中的路段,周围许多商家、居民都会到这里如厕,糟糕的如厕环境让周围居民怨声载道。

“由于公厕是旱厕,随着天气变热,厕所里散发的臭味也越来越浓。”在高桥街道一处公厕旁做生意的市民杨远淑抱怨道,厕所不仅没有通水,甚至连电也没有通,一到晚上,周围的居民都只有摸黑上厕所,十分不便。

不过,让杨远淑与周边市民兴奋的是,这种状况很快将得到改变。“政府要对我们这里的公厕进行改造,到时候,咱们也能享受到像城区一样干净明亮的公厕了!”

“我家附近的公厕都在施工了,以后,总算可以舒适地如厕了,政府真是为咱们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家住内吴路东段的市民黄玉芳说。

公厕改造提升 将改善辖区环境形象

7月6日,高桥街道场镇内公厕提升改造工程正式进场施工。7月16日,记者来到高桥街道内吴路东段公厕的施工现场看到,在成堆的建筑材料旁,几名工人正冒着酷暑紧张施工。在他们身后,公厕主体部分已基本完工。

“目前,我们正对公厕顶部进行浇灌作业,预计10月前就可以完工。”据现场施工负责人黄方乙介绍,此次公厕提升改造施工的图纸是按创卫标准设计的,改造后的公厕占地约30平方米,厕所墙体将从原来的2.5米提高至3.5米,新公厕还将开通水、电,安装便槽、洗手台等设施,曾经的旱厕将彻底改为水冲式厕所。

“公厕改造完工后,将提升高桥街道的环境形象,进一步推动我市‘创国卫’工作进程。”高桥街道办事处创卫办工作人员钟欢告诉记者,高桥街道场镇内总共有两座公厕,除了内吴路东段的公厕,还有一处位于内吴路西段,两座公厕均为旱厕,此次均被纳入了改造提升的范围。

记者从高新区创卫办了解到,为达到创卫标准,高新区管委会此前特地邀请了资阳的设计单位对高新区现有的部分公厕进行现场考察,并制定改造方案,完成设计图纸。“高新区此次改造提升的公厕中,高桥街道两座,胜利街道两座,除高桥街道内吴路东段公厕已动工外,另外3座公厕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唐晓萃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