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阴家巷:拆除占道违建,市民纷纷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7-19 09:13: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拆违现场

“这里正在施工,请大家绕道行走……” 7月16日,市中区城管执法大队、北街社区开展联合执法,拆除了位于阴家巷口(沱江剧院对面)的一处违建。过往的市民纷纷回应,“这处违建拆了,大家的‘心头病’也跟着祛除了。”

“该违建占道经营多年,既影响市民过路,也影响市容市貌,群众想要拆除它的呼声很高。”当日8时许,在北街社区网格员邹怡的指引下,记者在阴家巷口的一家花店外见到了该处用木架、雨棚搭建而成的违建。

邹怡说:“该违建面积近10平方米,是这家花店业主自行搭建,用来摆摊卖水果和副食的。”邹怡说,社区接到关于拆除该违建的投诉件后,便将情况上报至相关部门。而她则每天都登门向业主宣讲违建的危害和政策。

违建业主起初还以“影响做生意”为由强烈反对, 经过反复劝说后,最终答应配合拆除工作。

拉警戒线、拆除违建、清运废墟……在城管人员的指导监督下,拆违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并于当日11时许圆满完成。拆除过程中,邹怡等网格员一直值守现场,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

“阴家巷过道很窄,每天人流量又大。”大西街居民何国才说,阴家巷是他每天买菜的必经之路,这种占道经营行为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这下违建被拆除了,我们过路也宽敞了。希望继续加大拆违力度,将违建乱象‘一网打尽’。”(黄俊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