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西林街道:四举措抓实纪检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9 09:40: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肖唐梅  

今年以来,东兴区西林街道强化四项举措,扎实做好纪检信访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畅通信访渠道。在街道醒目位置设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箱,公布街道纪工委信访举报电话,采用信访和下访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收集信访信息,拓宽信访渠道。同时,积极完善信访举报机制,健全了信访举报受理、核查、处置、回复等多项制度,确保纪检信访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聚焦主责主业。建立信访举报台账,根据信访内容分类梳理,聚焦主责主业,只受理纪检监察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对反映具体业务性问题引导信访人到相关职能单位,同时高度关注调查进展情况,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

重视反馈结果。经认真核实办理后,属实名举报的,向当事人及时反馈调查结果;如果经调查不属实的,在一定范围内予以澄清,还党员干部一个清白。

深挖身边案源。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认真筛查,以“零容忍”的态度,重点排查侵害群众利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一卡通”专项治理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线索,情节严重的予以立案审查,一经查实,绝不姑息。(肖唐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