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财政局:以“五个一”抓好“一卡通”问题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7-20 09:12: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郭艾 李乐  

目前,市中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全面检查阶段,区财政局采取“五个一”工作法,对收集到的问题和线索进行处置,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成立一个协调小组。6月29日,成立了以区财政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市中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协调小组,收集整治工作中的信访举报和镇(街)及部门存在的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

——畅通一条信访渠道。区财政局印制“一卡通”整治宣传单10万份,向农户发送“一卡通”专项治理宣传短信17万余条,设置并公布了2个监督举报电话,大力宣传惠民惠农“一卡通”政策,畅通了“一卡通”问题整治的信访通道。截至7月18日,已收到信访举报问题18个。

——建立一周会商制度。治理办对检查组深入村、社区及村(居)民家中现场收集到的问题和监督举报电话来信收集到的信访反映问题,每周集中进行会商处理,能够核实解释说明清楚的及时回复,发现问题线索的及时移交区纪委。截至7月18日,已回复处理问题13个,已移交区纪委问题线索5条。

——发出一份整改通知。针对镇(街)及部门在“一卡通”管理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区财政局提出了整改办法和时限,并发出整改通知书,由治理办督促和指导镇(街)及部门及时整改,现已完成90%的问题整改,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

——完善一组管理办法。治理办已完成“一卡通”管理办法初稿,正在征求各部门意见。区民政局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协商敬老院五保户及特殊困难群体的“一卡通”代管问题及监督管理办法。各镇(街)正在积极完善“一卡通”管理和监督方面的制度和规定。(郭艾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