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示范!四川18个镇、村上榜,资中有两个获国家级认可

www.scol.com.cn  (2018-07-23 17:57:09)  来源:内江头条  
编辑:周海波  

日前,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在名单中,四川有18个镇、村入围,资中县公民镇高石坝子村、骝马镇三柏村榜上有名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是一村一品发展的先进典型。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要继续加强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努力为示范村镇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引导示范村镇加强品牌培育、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展新兴业态,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样板和标杆,示范引领全国一村一品持续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前七批全国一村一品

示范村镇名单(内江部分)

市中区永安镇太平寺村(江龙鱼)

东兴区田家镇(紫皮大蒜)

威远县界牌镇南强村(向家岭无花果)

威远县向义镇(向义蔬菜)

资中县公民镇高石坝子村(生猪)

隆昌县响石镇群乐村(古宇湖水产养殖)

资中县骝马镇三柏村(资中血橙)

隆昌县普润镇(特色水产)

资中县公民镇高石坝子村

石坝子生猪

资中县公民镇高石坝子村通过多年的建设,打造成为现代畜牧业园区,“猪-沼-果(菜)”循环经济示范村,集生态养殖、生态种植、生态休闲、生态养生为一体的四川丘区生态村,主体功能清晰,产业布局明确,渠系管网、道路配套,公园广场、文化突出的畜牧公园。

资中黑猪“黑溜宝”,一直以肉质精道鲜嫩,口感优良备受推崇,成为千家万户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

资中县骝马镇三柏村

资中血橙

资中县骝马镇三柏村由原三柏、海棠、芦茅三村合一,辖区面积6.009平方公里,是典型纯农业村。三柏村先后发展过糖梨、青花椒、柠檬等产业,但都相继以失败告终,在中央七台农业科技栏目来三柏村录制成功试种晚熟血橙节目并播出后,三柏村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在村党支部的策划下,成立村集体所有的华隆塔罗科血橙专业合作社,以“支部+专家团队+专业合作社+党员+农户”模式,为近700户种植户提供“五统一”标准化管理服务,并且,专业合作社免费为无劳动力农户进行产业托管,除生产成本外,不收取任何费用。

精准管控种植过程,精确控制果品数量,精细保证果品质量,适时申报绿色生态品牌认证,着力打造“名特优新”橙类品牌——晚熟血橙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

三柏村的晚熟血橙,形成了“花果同堂”的自然景观,使资中血橙更加独树一帜,进一步提升了资中血橙的市场价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