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红十字会 举行“天使之旅—四川抗洪行动”献爱心

www.scol.com.cn  (2018-07-24 11:11:55)  来源:微资中  
编辑:周海波  

7月以来四川盆地内连续强降雨,受本地降雨和上游地区泄洪影响,资中境内河道持续高水位,特别是7月12日,更是迎来了37年以来最大洪峰,县城及沿河乡镇受灾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资中县红十字会一面组织志愿者参与抗洪抢险,一面及时收集灾情报送上级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成都备灾中心调拨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组织捐赠的400箱抗洪救灾赈济家庭箱给资中,包括整理箱、食用油、大米、棉被等,总价值12万元,分别在我县受灾最严重的重龙镇、水南镇、归德镇、球溪镇等10个镇发放,预计受益受灾群众1200余人。

7月19日,在我县重龙镇文江渡码头举行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四川抗洪行动”赈济家庭箱发放仪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赈济中心专员闫一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基础医疗项目服务中心专员唐然、资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小平、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竹、重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冯亮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赈济中心专员闫一兵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受灾群众捐赠物资。重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冯亮代表受赠单位发言。吴小平副县长在讲话中要求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对捐赠物资的发放要求,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帮助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