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推动经济金融良性互动

www.scol.com.cn  (2018-07-25 10:05: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为推动全县金融产业健康发展,增强金融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核心作用,资中县从化解风险着手,以建立信用体系、排查金融风险、化解不良贷款等为抓手,推动经济金融良性互动。

建立信用体系。以信用评级、授权授信、贷款证发放、征信系统建设、信用村镇创建等为重点,优化城乡信用环境,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目前,建立个体工商户信用档案6691户、授信28.86亿元,评定信用镇2个、信用村65个、信用农户13.78万户。

排查金融风险。制定金融风险防范方案和处置预案,协调人行、银保监、地方金融办等部门动态跟踪风险变化,与11家民间投融资咨询服务类企业集中座谈、个别约谈3次,促使企业人员认识非法集资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性,防范金融风险。

化解不良贷款。引导各金融机构通过诉讼清收、核销、批量转让等手段,开展不良贷款化解专项行动,构建企业资金风险化解和银行不良贷款处置体系,实现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目前,化解不良贷款1.4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到5%以内。(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