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太安乡:强化纪律保障 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7-26 09:12: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付明 钟雨君  

东兴区太安乡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乡纪委加大了监督力度,通过强化警示教育,严肃扶贫工作纪律,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强化警示教育,严肃扶贫工作纪律。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违规违纪案件为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典型案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严肃扶贫工作纪律要求。严禁违反扶贫政策搞变通、打折扣,严格按照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业务程序操作,精准锁定真正的贫困对象,确保“精准扶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增强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层层制定责任清单,逐级传导压力,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主要领导包片、驻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机制,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全乡精准识别工作落到实处。全乡多次组织督查组对各阶段工作进行检查、督查,特别是对入户评估、贫困户名单、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以“回头看”、审核检查、交叉检查等形式进行了重点检查、督查,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拧干工作水分。

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每月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禁暗箱操作、优亲厚友、收受帮扶村群众的财物、接受帮扶村宴请等,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切实将各项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到贫困户家中,引导他们自强自立,增强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强化信访问题排查,杜绝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乡党委政府组织由乡纪委、乡经发办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全乡扶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紧扣纪律、作风、履职三个重点开展专项检查,通过问题线索排查、走访了解、畅通群众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等多种方式,强力构建网状监督体系。针对脱贫攻坚领域资金管理、项目建设、产业扶持等关键环节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做到及时提醒和教育,杜绝扶贫领域发生突出违规违纪问题。(邹付明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