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白合镇:稳步推进 “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26 09:13: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贾倩 钟雨君  

根据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日前,东兴区白合镇对2017年以来涉及32个补贴项目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镇纪委印发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要求各村(社区)及时张贴,并通过专题会、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及时宣传省纪委监委印发的通告内容,做到专项治理宣传全覆盖。

6月30日至7月2日,全体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核实惠民惠农的民政资金、退耕还林、粮食直补、独生子女奖励扶助等“一卡通”发放情况,参照发放政策依据,核查资金到位、拨付和发放、公示情况,核查无误后由群众签字确认。镇党委对摸底情况写出自查报告,资料及时整理归档。

镇纪委设立信访举报电话,建立信访举报台账,认真对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对反映的问题如实登记并及时上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引导存在问题的镇村(社区)干部主动到镇纪委说明问题,写出情况说明。目前,白合镇已收到主动说明涉农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问题台账5条。

镇纪委还从财政所、社事办、经发办、卫计办、农业服务中心、建管所等抽调人员,定期不定期走村入户督查“一卡通”核查情况。镇纪委结合纪检干部“联村清风行”“敲农门”等活动走村入户、明察暗访,及时梳理群众反映的有关“一卡通”问题线索并认真核查,对存在的问题按轻重缓急,分别向镇党委及区纪委监委汇报。(贾倩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