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农林局: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27 09:13: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金泳 李乐  

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巩固民生工程宣传成效,着力营造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是推进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沱江流域绿化、大规模绿化中区等民生工程建设的有力举措。今年以来,市中区农林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全面做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利用“村村通”广播、手机短信等形式,将民生工程开展情况传送至家家户户,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开展民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而提高群众参与度,为民生工作注入新活力。

通过报刊、制作展板、组织群众宣讲绿化工作等措施,大力宣传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沱江流域绿化、大规模绿化中区三项民生工程取得的成效,让广大群众知晓这三项工程对于改善民生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实现与脱贫攻坚项目对接,让贫困户脱贫致富。

结合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宣传“十有行动”民生工作,通过在建成区范围内、镇(街道)、生态旅游区域,群众聚集处发放宣传手册等,进行民生工作集中性宣传,对群众身边事、民生工作活动典型事例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不断增强民生工程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民生工程中退耕还林工作已完成资金兑付87万元,占资金兑付总数的79%;大规模绿化中区造林进度已完成7522亩,占总任务的75%;沱江流域绿化造林面积占总任务的100% 。(李金泳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