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残联:假肢装配 精准助残

www.scol.com.cn  (2018-07-27 09:14: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霞 李乐  

今年6月以来,市中区残联以为民服务为初心,认真落实民生工程,切实开展假肢筛查及补贴装配工作,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的康复需求,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实现就业,预计7月底,将全面完成对21名肢体残疾人的假肢装配工作。

据悉,此次假肢装配的对象为具有市中区常住户口的、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下肢(大、小)腿缺失的肢体残疾人。为有力推进此项工作,市中区残联还邀请了省肢体伤残康复中心与德林假肢厂两个专业机构的康复师一起进行筛查。经过筛查,全区共有21名肢体残疾人符合假肢装配要求,其中大腿7具、小腿14具。根据相关政策,这21名肢体残疾人可自行选择机构进行补贴装配,市中区残联将按照补贴标准,小腿假肢每例5000元、大腿假肢每例8000元进行补贴,以减轻残疾人的经济负担。

假肢筛查及补贴装配工作的开展,有力地帮助残疾人解决了他们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的问题,实现了精准助残。(曾霞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