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打造“健康主题公园” 培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www.scol.com.cn  (2018-07-27 09:22: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设施齐全

位于内江经开区松山南路的松山公园是内江经开区打造的首个健康主题公园。日前,随着长2600米健康步道、健康文化长廊等健康、运动元素的成功打造,标志着内江经开区首个健康主题公园宣传阵地建成。

7月23日傍晚,记者来到松山公园。在公园入口处,虽然天气炎热,但依然有许多老年人在公园跳坝坝舞。步道上的“健康步道起点”几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提示人们沿着“健康步道”可以绕松山公园步行一圈。

记者沿着健康步道一路往上,沿途发现不少和健康有关的主题标语,“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这样的字眼随处可见。接近山顶时,一条健康知识长廊映入眼帘,长廊上印制着流行性感冒、高血压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到达山顶,记者看到,这里有许多游乐设施和健身设施,可以满足各个年龄段的居民,许多家长正带着孩子在山顶游玩。

市民郭晓阳说:“现在每天都会来松山公园跑半小时步,这里空气很好,而且打造得很贴心,在这里跑步、散步是一种享受。”

“我经常带着孩子来这里玩,这里是一个休闲和锻炼身体的好地方。”市民赵静说。

据悉,松山健康主题公园将健康文化融入风景、特色建筑之中,旨在通过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环境,弘扬健康文化,让广大市民在散步、健身、赏景等过程中获得健康知识,培育全民养成“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 健康生活新方式,对提高经开区群众健康水平具有极大意义。(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