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成立川渝新经济稻鱼综合种养专家大院

www.scol.com.cn  (2018-07-30 08:39: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洁  

7月28日,笔者获悉,隆昌市在古宇村成立了“隆昌市川渝新经济稻鱼综合种养专家大院”,通过院地合作方式,促进隆昌市稻渔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7 月20日,来自四川省水产研究所、四川省农业大学、四川水产学校、成都市农林科学院、重庆市水产研究所、西南大学、内江师范学院、内江市农科院等8所科研院校与隆昌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内江市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吴俊说:“在隆昌成立专家大院,就是要紧紧围绕隆昌水产产业化发展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共同推进隆昌稻渔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吴俊介绍,26日召开了养殖大户座谈会,下一步将实地调研,然后专家共同把脉论证,开出隆昌稻鱼综合种养良方。

隆昌市水产渔政管理局局长卓健表示,在隆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希望依托专家大院平台资源,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制定技术标准、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家大院有固定的试验基地、实验室、办公场所以及中控展示厅,常驻2名以上专家这种模式可促进隆昌水产快速、健康、持续发展。(陈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