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山镇强力推进“五清”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30 09:3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培养清洁“细胞”,构建清洁“肌体”

------龙山镇强力推进“五清”行动

“整洁庭院”流动标牌

资中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等一行参观龙山镇6月当选“整洁庭院”家庭。

“你们在本月‘五清’行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整洁’庭院,希望继续保持……”,近日,龙山镇“五清”工作领导小组为示范户设立了整洁庭院流动标牌,并给予相关物质奖励。“五清”行动靠大家,户容影响村容,村容影响镇容,单户或是个人这个“细胞”在“五清”行动中发挥作用是全镇这个“肌体”能够搞好“五清”工作的基础,龙山镇围绕“五清”工作目标,扎实开展“五清”示范户评选活动,积极培养清洁“细胞”,把典型突出、把先进擦亮,为后进引路,为工作破局。

完备评选体系,严格标准、全面筛查,将清洁“细胞”找出来。结合“五清”行动工作实际,龙山镇逐条梳理“五清”工作要求细化评选标准,设立 “整洁庭院”示范户,“五清”示范带,“五清”示范单位、优秀党组织、先进个人等评选细项,综合运用“五清”观察员随时看、督导组定期查、村民意见全面问等形式,抓实支部大会、院坝会、现场会等载体,用好夜校、横幅、广播等宣传平台,大张旗鼓、旗帜鲜明地开展先进评选工作,将评选的“探头”“触角”延伸到“五清”行动各个工作方面及责任主体、承诺人,目前,召开院坝会14次,支部大会6次,农民夜校宣讲21次,悬挂标语10条次,评选整洁庭院2户。

实施对应挂牌,建立标识、落实奖励,将清洁“细胞”亮出来。什么是好、好在哪些方面、怎么样做好?一些群众对此还存在认识模糊,离县委要求有一定差距。少数家庭没有动力去改变以往行为习惯,部分责任人及责任单位对“五清”行动迟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针对于此,龙山镇将评选出的示范户、示范带对应进行挂牌,对先进个人发放证书,将先进摆出来,将示例亮出来,突出可比性,让差距直观化,让路径清晰化。同时,鲜明搞好搞差不一样的导向,对评选的整洁庭院每户给予50元的表扬奖励,对工作开展好的村(社区)追加工作经费,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倒逼搞好“五清”行动的动力。

凸显支点作用,带进去看、请出来说,将清洁“细胞”用起来。“牌子不是一发了之,示范户不是一评了事,要让其成为有力支点和杠杆,撬动全镇‘五清’工作,带动全镇争当‘五清’落实者、争传好风尚”,镇长康又识说。

党员干部群众对身边人、身边事感受最切身、接受最容易。对评选出来的“五清”工作中的先进,我镇定期组织人员到示范户家中和开展好的地带进行现场观摩,适时邀请先进典型在“五清”动员会、推进会等上现身说法,以其为支点,助推好的风气及做法“走出去”扩大影响力,确保评选一家、感染一线、带动一片,形成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引导全镇形成促养成、争先进、重保持的“五清”良好风尚和有利格局,避免好的风气关在院中、停留家中。目前组织现场观摩及现身先进说法4次,影响人群200余人。

继续将评选活动作为“五清”工作重要抓手。下步,龙山镇将进一步加大对“整洁庭院”示范户,“五清”示范单位、先进个人等的评选力度,同时对已经发放出的示范牌进行“动态管理”,对维持不好的个人、单位及家庭将予以收回,同时进一步完善示范户“先进性说明”,将好的方面以及好的做法等进行概括性标注,适时考虑对落实不力的设立“后进标牌”,进一步提升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后进“知耻”,推动“五清”工作在全镇全面开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