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住建局召开系统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7-30 16:1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雨  

四川在线消息(黄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内江市委和隆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隆昌市住建局于7月19日组织召开了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紧急会议。受局长郭飞同志的委托,会议由副局长马文书同志主持,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传达了防汛减灾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马文书同志在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尹忠书记在隆昌市2018年第三季度安委会暨防汛减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防汛救灾的整体形势,并要求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防汛减灾的各项措施。同时会议要求机关各股室、局属单位及时向内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提高对防汛减灾的认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强调了安全生产和防汛隐患的排查整改。机关股室、局属单位要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施工现场、房地产企业、既有建筑、市政设施、供水供气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防汛隐患点、安全隐患点建立台账清单,实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任务清单”管理,做到一日一移交,百分百移交。对已完成整改的隐患适时开展“回头看”,严防回潮反弹。对正在整改的隐患,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边界,确保整改到位。

要求强化防汛值班值守的督导检查,配齐防汛救灾物资。机关股室、局属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值班值守必须无缝隙、无空档。对不坚守岗位、履职不到位、值班带班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同时按照“防汛物资就近储备”的原则,在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乡镇以及防汛重点部位储备防汛救灾物资,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