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开展粮食产量对地遥感调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31 09:51: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资中县通过培训镇村调查员,提高调查队伍的业务水平等方式,积极提升粮食产量对地遥感调查工作质量。

以会代训,利用综合统计工作年报会开展有关业务培训。资中县在年初便组织全县33个镇综合统计业务人员、涉农调查员召开2017年乡镇综合统计年报会,开展有关统计业务培训。会上重点培训了粮食产量对地遥感调查等业务。要求各镇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查找不足,深刻领会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精通统计业务,不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依法开展统计业务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

深入村组,开展现场培训指导。在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调查和秋收粮食产量调查过程中,组织业务人员到部分镇,现场开展业务指导。

举办培训会,开展对地遥感调查综合业务培训。在秋冬播、夏播作物调查和秋收测产前开展综合业务培训,学习四川省粮食产量对地遥感抽样调查实施方案、对地调查程序操作。召开粮食产量对地遥感调查暨实割实测业务培训会,组织各有关镇粮食产量调查业务骨干和样本村辅助调查员共40人参训。

培育新手,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培训。针对部分镇调查人员更换频繁,调查业务水平不高等情况,在综合培训的基础上,突出培训重点,抓好对地遥感调查新人培训,对双龙、归德、新桥等镇调查员进行面对面培训指点,主要培训遥感面积调查、实割实测业务、PDA操作业务。

建立QQ群,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开展综合业务培训。全县建立了粮食抽样调查群,在群内开展业务培训,上传培训资料和调查注意事项。(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