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市中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7-27 09:5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7月26日,内江市市中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和环保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李了了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镇、企业代表和区经开区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听了会议发言后,黄俊伟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大局、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长远,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增强生态环保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上半年生态环保体系不断完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生态环境质量逐步好转,但仍需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落实责任,将突出环境问题按进度整改到位,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加强执法监管力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项原则,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确保老母滩、乌龙河、八一水库-朱家桥河-黄河湖水库水质达标;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实施好大规模绿化中区行动;坚决打好饮用水水源问题整治攻坚战,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坚决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处理好畜禽粪污,常态化开展“五清”行动,抓好厕所革命;同时要坚决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攻坚战、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和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要进一步抓好突出环保问题整改,按要求进度完成问题整改,已整改的抓好“回头看”工作,巩固成果,做好迎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避免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将整改落实到位。

要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招商引资、企业规划、项目建设,严格遵守环保规定、严格环评程序,养成绿色出行、绿色消费习惯。

要加大生态环保执法力度,加强环保执法队伍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适应生态环保工作队伍,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协调配合力度,执法部门要敢于亮剑、严格执法。要压紧压实生态环保责任,切实增强环保保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大督查考核,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的新篇章。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