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www.scol.com.cn  (2018-08-01 08:58: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现场

7月27日,市中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杨伯明,围绕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就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黄俊伟、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参加报告会。

杨伯明从民族宗教工作对社会经济的重要性、新时期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认真分析了宗教问题和党委政府做好当前和今后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法律法规层面阐释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基本政策。他希望党委政府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指导,依法依规管理指导好宗教事务,真正实现民族团结、宗教和谐。

对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黄俊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内江工作指示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深刻把握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部署,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内容。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对宗教工作的引领、规划、指导、督查,民族宗教无小事,各职能部门要协调管理宗教工作,尊重帮助少数民族,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要依法处理好民族宗教事务,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知识、宗教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道)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对民族宗教事务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共建美丽和谐繁荣内江。(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